86版《西游记》你意想不到的演员关系,有父子、母女还有路人

86版《西游记》你意想不到的演员关系,有父子、母女还有

86版《西游记》可以说是大家心中的一个经典之作。从第一次播放至今,也已经有了30多年的历史。这样久的一部作品,现在看来依然是百看不厌。这其中的因素有很多,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莫过于电视剧本身的精良制作。虽然那个时候条件艰苦,人员有限,但是,做出来的电视剧却堪称精品。

当然,前面也说到了,演员人员有限。既如此,剧组的很多人有着大家想不到的人物关系。

母女搭

86版《西游记》中第一个比较有名的舞蹈应该是安天大会时跳的九重嫦娥舞就是茅迪芳所编。整个舞蹈可以说将天界的那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将那种飞天的感觉全部展现了出来。而之所以提到这个人,原因在于配舞的人员中有一个人名叫马羚。(也就是上图中红箭头所指的那一位)。这个马羚就是茅迪芳的女儿。据说,当时跳这个九重嫦娥舞的时候因为其中的一个舞蹈演员的脚部受了伤,所以,马羚才被紧急安排上了。不过。这效果大家也看到了,真真的震撼了观众。

除了这个安天大会的舞蹈之外,茅迪芳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阿诗玛》、《千手观音》等作品的编舞者。除此之外,《西游记》中几段舞蹈都是出自茅迪芳的手中。也正因为这些舞蹈,大家记住了嫦娥、杏仙、老鼠精等等演员。当然,也正因为这些舞蹈使得86版《西游记》备受大家的喜爱。

有了母女搭,自然有也父子搭。而这个人就是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

其实,在《西游记》中因为演员不足,无论是主演还是助演基本上都是一人分饰多个角色。这马德华自然也不闲着。孙悟空刚出世的那几集,来到了一处地方。这其中路人的饰演者中就有马德华的身影。在《祸起观音院》中,马德华同样饰演了一个小沙弥的角色。

前面也说到了,这父子搭中的父自然是马德华。而这子则是马德华的儿子马洋。同样是在《祸起观音院》中,拿着一根棍敲着大木鱼的就是马德华的儿子马洋。

当时的镜头摇的不是很急,眉眼间和马德华很是相似。

只不过这马洋没有继续留在娱乐圈里面发展,现如今马洋也成为了一家公司的总裁,想当年也算是过了一把戏瘾。下图为马德华一家三口的照片。年轻时的马德华脸上有一对儿酒窝,还是比较耐看的。

说完了母女搭、父子搭,再来说一下路人搭。

《西游记》因为角色中众多,所以很多参演的人已经不被人记住了。比如当时的风雨雷电四位演员,现如今知道他们名姓的人已然不多。而剧中的小演员也是不少。从红孩儿到江流儿,每一个都很有特点。

给人们印象深刻的当属婴儿时的江流儿。那肥嘟嘟的小脸蛋,至今还被网友称赞。而这个小江流儿却是个女生饰演。她的名字是胡雯倩。当时的胡雯倩也就两三个月的样子。用杨洁导演的话来说就是,剧组急需一个长相非常的像唐朝人,而且很有灵性的那种。而镇江当时的工作人员则想到了这个胡雯倩。这样看来,也是一种特别的缘分。

婴儿肥的胡雯倩特别是和杨洁导演口中的唐朝美的模样。

当然,长大之后的胡雯倩并没有走演绎的道路而是选择做了一个普通人。据说现在是某地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

虽然如此,能够和《西游记》有这样的一段儿因缘际会,也是一件令人记忆深刻的事情。

上面也说到了,主演除了自己的角色之外,也参与演出了不少的小角色。比如孙悟空的饰演者六小龄童就曾在《计收猪八戒》提前和二师弟猪八戒想见过。当时,六小龄童饰演的是一个老太太。

在收服金、银角大王的时候,六小龄童也有过这种男扮女装的角色。同样的在《囚困五行山》中,六小龄童也饰演了一个“吃瓜群众”的角色。当时,店小二正在讲述江流儿的故事,而六小龄童就坐在桌子旁扮演吃瓜群众。

这样看来,师徒也早早的就见过了。只不过,当时只沉浸在剧情里面了,至于谁扮演的倒没那么在意过。也正因为如此,这部电视剧才令人至今难以忘怀。

 分享

本文由网络整理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返回首页留言反馈
只提供web页面服务,并不提供资源存储,也不参与录制、上传,若本站收录的节目无意侵犯了贵司版权,请发邮件至vvv1234512345@outlook.com (我们会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侵权内容,谢谢。)
观看记录